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52

109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520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宋健刚主持会议。部长顾永红,副部长李小男,以及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宋健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作用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着力”,为高校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

顾永红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尤其要强化“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关键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重点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校园文化建设,把文化建设纳入学校发展的战略全局来思考谋划,不断激活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以高品质校园文化涵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小男表示,此次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彰显了党和国家对新时代文化工作的重视,为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高校作为文化传承发展的主阵地,必须坚定文化自信,聚焦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加强校园文化顶层设计、关注师生精神文化诉求、提升校园环境文化品位,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东大贡献!

会上,其他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Baidu
sogou